成大「第三代電動賽車」完工,盼明年出國比賽締佳績。圖/台視新聞
成大「第三代電動賽車」完工,盼明年出國比賽締佳績。圖/台視新聞

受到疫情影響,國際學生方程式賽車大賽日本站賽事連續兩年取消,台灣各個學校今年都沒有再造新車,唯獨「成大」打造出了出2021全新電動賽車,就盼明年疫情趨緩,可以出國比賽。

團隊試車飆速。圖/台視新聞

近日隊長吳佳芬帶領團隊試車飆速,相當帥氣吸睛!吳佳芬分享,平常去玩的只是一般的卡丁車,但當實際開上自己做的車時,有另類的成就感。

團隊隊長吳佳芬。圖/台視新聞

這回成大團隊花了1年時間而打造出的賽車,是該車種的第三代,成本大約200多萬,由20多名學生合力完工,不僅車體重量大幅下降,本次的馬達更加入多項設計,過彎速度比起以往快了將近2秒,尤其從0加速到100公里只要「3秒」。

總工程師黃晨瑋表示,「這次使用的雙馬達驅動,它是兩個馬達分別控制兩個後輪,可以在我們想要的狀況下,可以讓車子跑得更快」,也盼明年疫情趨緩後可以與隊友一起出國比賽,締造佳績。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