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颱風接連來,菜價飆漲,蔥價漲到每台斤30元,高麗菜一顆市價更是飆到400元,讓小吃業者直呼「漲到懷疑人生」,台東有兩家知名的排隊水煎包名店被迫暫停歇業,有遠從高雄來的遊客聞名而來想嚐鮮,卻撲了空。

驚!高麗菜一顆400元 業者:漲到懷疑人生

一顆顆外皮金黃酥脆的水煎包等著起鍋,一口咬下,滿滿的高山高麗菜還有其他豐富餡料,香氣逼人,這是位在台東市精誠路上的排隊水煎包名店,8月底卻貼出暫停歇業的消息,因為高麗菜價格上漲,而業者堅持每顆水煎包只賣20元,不想調漲,只能被迫歇業,更大嘆「真的做不下去」。

先前颱風接力侵襲,高麗菜價飆漲,市價一顆飆到400元,即使有長期合作菜農,一斤也要60多元,真的漲到懷疑人生,業者選擇先休息。

外縣市遊客撲空 業者等菜價回穩再復業

另一家市區水煎包名店一樣堅持用南橫山區的高麗菜,已經停業十多天,遠從高雄而來的遊客想來嚐鮮卻撲空,直說「可惜」,水煎包業者蔡明志表示,高麗菜價格已經這麼貴,又不好吃的話,那就先休息。

店內只賣高麗菜水煎包和蔥油餅,偏偏高麗菜與青蔥近期都很貴,蔥價漲到每台斤30元,業者苦不堪言,因為堅持品質,等菜價回穩,業者打算13日先恢復營業,但預計只能撐3、4天,還是會面臨歇業的窘況,只能向顧客先說聲抱歉,想嚐鮮,這陣子真的要碰運氣。

台東/劉麟祥、王子菱、練芳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