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批豬肉外銷菲國,陳吉仲親自封櫃。圖/農業部提供
台灣首批豬肉外銷菲國,陳吉仲親自封櫃。圖/農業部提供

台灣養豬產業在1997年時受到口蹄疫重創,經歷二十多年的黑暗期,後來在民國109年成為非口蹄疫區。而昨(11)日也迎來除名後「首批外銷訂單出貨」,一共22噸的生鮮豬肉外銷到菲律賓,由農業部長陳吉仲親自封櫃送出國,最快下週就會出現在馬尼拉的超市。

農業部強調,未來將在穩定國內豬肉供應與價格的前提下,持續輔導有外銷意願的業者轉型升級並拓展國際市場,除了菲律賓以外,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都是台灣生鮮豬肉非常重要的目標市場。

農業部將透過積極取得傳統豬瘟非疫區、檢疫諮商談判、市場調查研究、買主通路鏈結及拓銷活動推廣等方式,開拓更多外銷市場,促進各國消費者對於台灣生鮮豬肉與加工豬肉產品的認識,以提高國內豬農收益與確保養豬產業永續發展。

台灣豬肉外銷重大突破,我國成為口蹄疫非疫區之後首櫃豬肉外銷菲律賓。圖/農業部提供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