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2歲童參加里辦戲水活動後,發高燒染沙門氏菌。圖/台視新聞
桃園2歲童參加里辦戲水活動後,發高燒染沙門氏菌。圖/台視新聞

桃園有家長指控,參加里長舉辦的戲水活動,2歲兒子回家後高燒40度,被診斷感染「沙門氏菌」,而當天里辦用「消防蓄水」來戲水,讓家長懷疑這水質是否有疑慮。

桃園文青里里長高舉消防水帶噴灑水花,不過事後有家長投訴,活動結束返家後,2歲孩子燒到40度,還兩度進出急診,經過診斷感染沙門氏菌,且同場活動大概有3至4個小朋友出現類似症狀,家長質疑里辦用「消防蓄水」是死水,水質堪憂,懷疑孩子生病和活動有關。

里長解釋,活動使用消防栓的水是自來水,活動前曾徵求管理單位水務局的同意,但水務局回應,並沒有同意使用消防用水。水務局強調,「消防栓的水是用於緊急救災時的緊急用水,是不可以辦活動用的。」

不僅水質有爭議,使用權也備受質疑,區公所已經介入調查用水與疾病的關連性,但目前只有一位家長反應,暫不抽驗水質;文青里長謝嘉仁則表示,事後有向家長表達慰問之意,但遭家長婉拒,自己會好好檢討,避免再次引發爭議。

桃園/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