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特別在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蔡總統特別在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率團出訪友邦史瓦帝尼王國,今(5)日上午8點啟程。蔡總統特別在專機上發表廣播談話,她感謝所有工作同仁、媒體朋友及華航機組員為出訪所做的準備,期盼與大家一起為台灣的外交努力。

蔡總統首先歡迎大家一起參與「邦誼同慶.合作永續」的出訪任務,未來幾天,在史瓦帝尼的行程很緊湊,「而我們的目標很清楚,就是要持續深化兩國之間的合作交流。」

蔡總統指出,她要特別感謝所有的工作同仁,大家為了出訪很忙碌,做了許多準備,她也感謝所有的媒體朋友,她知道機上有些媒體今年4月曾跟她一起出訪,有些則是在上個月剛與副總統賴清德出訪,感謝大家隨團報導,讓更多人了解台灣與友邦的合作成果。

蔡總統提到,在這趟行程中,華航機組人員也是重要的成員,她要謝謝大家以專業的服務,做訪團的後盾。

最後,蔡總統請大家利用飛行時間,好好休息、養精蓄銳,「我們一起為台灣的外交來努力」。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