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圖/台視新聞

外交部今(7)晚舉辦一年一度新春聯歡晚會,各國駐台使節、台灣政府官員都盛情與會,這是總統蔡英文與外交部長吳釗燮任內最後一次參與,蔡總統感謝使節們對台灣的長期支持,並表示台灣會以具體行動,展現能夠提供世界需要的協助,持續發揮良善力量,跟國際社會共同因應各項挑戰。

蔡總統在致詞時表示,過去8年,台灣積極改善基礎建設、厚植國力,吸引外商投資臺灣,也協助產業布局全球,相較於8年前,台灣和美國、日本、歐洲,以及新南向國家的經貿往來都大幅成長。

蔡總統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指出,去年完成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也和英國、加拿大分別簽署「提升貿易夥伴關係協定」及「投資促進及保障協議」,期盼台灣未來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繼續加強跟全球的經貿連結。

蔡總統進一步提到,除了經貿合作,也秉持互惠互助的精神,跟友邦和理念相近國家,在高科技、淨零轉型以及公衛醫療等領域,深化合作交流。

蔡總統說,這幾年台灣和各國攜手對抗疫情,共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具體的行動,展現台灣能夠提供世界需要的協助,也會持續發揮良善的力量,跟國際社會一起因應各項挑戰,「我要再次感謝各位,在台灣走向世界的道路上,跟我們並肩同行,展現對台灣的重視和支持。」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