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颱風步步進逼,一早菜市場就湧現採買人潮,有民眾表示,擔心颱風影響到菜價,打算要先多買一些囤貨。另外,有菜販無奈表示,受到之前的颱風影響,高麗菜進貨量還沒回穩,這兩天價格又明顯上漲,一斤破70元,乾脆不賣了!

憂颱風襲菜價漲 婆媽搶買市場人潮滿滿

海葵颱風來襲,台北市濱江市場一早逛街買菜人潮滿滿滿,民眾特地來幫家中的冰箱補貨,「因為這次颱風好像直撲,想說就買多一點菜放著,把冰箱塞滿吧!」也有民眾發現,「有比較貴一點,高麗菜以前好像一斤40幾塊,現在60幾塊。」

風災影響還沒回穩!高麗菜漲 攤商不賣了

走一趟傳統市場,大部分葉菜類維持在一斤30至40元的價格,但受到颱風接連報到影響,有菜販無奈表示,這幾天高麗菜很難叫貨,價格也高了不少,乾脆不賣了,「高麗菜的話,2、3個禮拜前那個颱風還有豪大雨,原本都差不多一斤在60塊,現在這兩天已經衝破70塊了,所以乾脆我們不賣,賣其他的東西。」

迎戰海葵!大賣場罐頭、葉菜類商品急備貨

另外,賣場業者部分,家樂福在葉菜類商品準備近平常3倍貨量,颱風天必備的泡麵、罐頭等也提升貨量,大潤發、全聯在生鮮蔬果備貨量,也分別提升40%及3倍。

面對海葵颱風來襲,民眾採買防颱,業者也備貨做好準備。

台北/陶怡軒、張士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