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將推出視訊、語音通話。圖/畫面攝自AP
X將推出視訊、語音通話。圖/畫面攝自AP

美國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進行大改版,名稱正式改為「X」,原本藍色的小鳥商標,也被英文字母「X」取代。馬斯克希望將X打造成一款,涵蓋生活方方面面的「萬能APP」,也在昨(8/31)日宣布,X將新增視訊及語音通話功能,還發下豪語,要讓X變成一個「全球通訊錄」。

X目前僅支援語音訊息,用戶也可使用音訊空間(Spaces)語音聊天,但任何人皆可加入,不適合一對一對話。X的官方人員過去曾透露,接下來可能會推出通話的功能,馬斯克8月31日就發文宣布,X平台即將新增視訊、語音通話功能,適用於iOS、Android、Mac及Windows PC,而且不需要取得對方的電話號碼,就能撥打通話。

馬斯克也表示,會將X打造為「有效的全球通訊錄」,可能徹底改變在平台上的交流方式。

而據《彭博社》報導,X近日將更新隱私政策,將收集的用戶數據新增加一種「生物特徵」。X在更新版隱私政策中說,「在您同意的基礎上,我們或許會收集並且使用您的生物辨識資訊,用於安全、保護和辨識目的」。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