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議員魏特曼(右二)率團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會議員魏特曼(右二)率團訪台。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Rob Wittman, R-VA)率團訪台,昨日晚間抵達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今(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將接見訪團,針對台美經貿關係、印太區域情勢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

魏特曼在8月31日至9月2日率團訪問台灣,成員包含聯邦眾議員席曼尼茲(Carlos Gimenez, R-FL)及季耿絲(Jen Kiggans, R-VA);同時間另有聯邦眾議員穆尼(Alex Mooney, R-WV)及克勞德(Michael Cloud, R-TX)2人來訪。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說明,這是魏特曼第二度訪台,這也是繼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羅傑斯(Mike Rogers, R-AL)今年6月率團來訪後,軍委會再有高階訪團訪問台灣。

林聿禪指出,魏特曼、席曼尼茲、季耿絲、穆尼以及克勞德議員,皆是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也透過立法、發布聲明等具體作為,堅定支持台灣,總統府期盼透過此次交流,進一步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夥伴關係,並共同攜手為印太區域安全及台海和平穩定貢獻力量。

外交部對5位議員來訪表達誠摯歡迎,外交部提到,美國聯邦國會議員在台期間除了晉見總統,也會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就台美關係及區域情勢等議題交換意見,而魏特曼立場甚為友台,多次提出支持深化台美安全合作及台灣國防的倡議。

外交部強調,在全球及區域安全情勢受到威權擴張威脅、中國持續企圖片面以武力改變現狀之際,美國國會兩院軍事、外交、撥款等委員會領導階層持續組團來台,充分彰顯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及對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高度重視與承諾。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