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黨眾議員南希·梅絲。圖/翻攝自Facebook@RepNancyMace
共和黨眾議員南希·梅絲。圖/翻攝自Facebook@RepNancyMace

美國跨黨派議員25日晚間搭乘美軍C-40C行政專機訪台,這也是11月第二團來訪的美國國會議員。訪團成員之一的共和黨眾議員南希·梅絲(Nancy Mace)抵台時在臉書上發文,以「Republic of Taiwan!」稱呼台灣,還秀出國旗,更透露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大使館曾要求她們取消行程,當然她們並沒有遵照中方的要求,她也說這些訪問都「只是個開端」。

抵台時,梅絲在臉書上發布了一張自己站在專機前的照片,文中寫道,「Just touched down in the Republic of Taiwan」,包含北市議員林亮君特助吳崢在內的上百名網友們,紛紛在發文底下留言「Welcome to Taiwan(歡迎來到台灣)」;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梅絲眾議員把我國的名字「叫錯了」,留言糾正「妳不是在『台灣共和國』!而是在『中華民國』!」、「很歡迎妳來,但也許下次妳能把名字叫對。」

梅絲PO文引發網友紛紛留言。圖/翻攝自Facebook@RepNancyMace

梅絲也發文寫到,「當訪台消息傳出後,中國大使館要求我們取消這次旅行(我們沒有)」,她表示,訪團作為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第一個由兩黨組成的美國眾議院代表團,在整個印太地區進行了富有成效和有意義的訪問,也強調這都只是個開端。


這次訪團成員有聯邦眾議員高野(Mark Takano, D-CA)、絲拉金(Elissa Slotkin, D-MI)、歐瑞德(Colin Allred, D-TX)、潔卡珀絲(Sara Jacobs, D-CA)及梅絲(Nancy Mace, R-SC),及國會幕僚共17人,訪團多位眾議員皆積極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