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韓航空。示意圖/翻攝自臉書@KoreanAir.global
大韓航空。示意圖/翻攝自臉書@KoreanAir.global

南韓航空公司「大韓航空」週日(20日)表示,將測量乘客的體重,以加強航空安全並儘量減少過度燃油使用,若是不想量體重的乘客可以選擇拒絕,並按照正常方式搭機。

《韓國先驅報》報導,南韓航空公司大韓航空表示,國內線乘客量體重的時間為8月28日至9月6日;國際線則是9月8日至9月19日,量體重的過程將在登機口進行,測量數據也將以匿名的方式蒐集,若是不想量體重的乘客,可以通知工作人員並使用照常方式登機。

報導中提到,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的航空法規,航空公司必須至少每五年公布一次每架飛機載客的平均重量,以便為飛機的標準重量提供數據,除此之外,這些數據還可用於訂定飛機內重量分配參考,以及降低燃油成本的措施。

大韓航空2017年對乘客體重進行的測量中,成年男性乘客的平均體重為81公斤,成年女性的平均體重為69公斤。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