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又現天坑,民生東路二段路面破大洞。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又現天坑,民生東路二段路面破大洞。圖/台視新聞

昨(19)日台北中山區再度出現天坑,路邊停靠的機車還差點掉落,工務局人員到場勘查發現,疑似是側溝溝底有破洞,進而造成土石流動,目前工務局已經開始回填修補。

從畫面上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出動怪手準備開挖,地上的大洞格外引人關注,事發地點就位在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二段159巷口,晚上有民眾發現地面破了一個大洞,工務局獲報也趕緊派人抵達現場。

民生東路二段路面破大洞。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工務局新建工程處處長林昆虎表示,「經過開挖釐清,應該是側溝溝底有破洞,造成土石流動,已經開始回填修補。」

據了解,上禮拜該處已經有被發現凹陷狀況,當時也立刻聯繫相關單位處理先行填平,如今卻塌陷成天坑。新工處表示會先回填,水利處也會來做後續側溝修復,會等到路面強度合適時再開放通車,避免意外發生。

民生東路巷口塌陷 顏若芳批:天龍國變「天坑國」

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20)日凌晨發文指出,昨晚11點新工處開始施工搶救、找坍塌原因,終於在12點近半的時候找到原因,是旁邊側溝有破洞漏水,地下土壤被側溝漏水帶走,導致路面坍塌。

顏若芳透露目前搶修進度,新工處先用工程技術先將側溝破洞阻擋,防止漏水、再填補水泥進去,接著水利處也會緊急進場修補側溝破損,預計天坑搶救的工程在清晨6點可以完成。

顏若芳批評,台北市竟然在短短3個月出現4個天坑,讓天龍國變成了「天坑國」,也呼籲路過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台北/陳諠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