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近日出訪巴拉圭期間,過境美國,駐美代表蕭美琴全程陪同,蕭美琴14日還PO出背影照,引發「賴蕭配」討論。賴清德於台灣時間今(16)日清晨表示,這趟來沒有選舉目的,因此沒有跟蕭美琴談到選舉的事情。

賴清德與蕭美琴看球賽的球衣背號「1和11」備受關注,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15日對此透露,賴清德的「1號球衣」象徵拚外交、勇往直前;蕭美琴的「11號球衣」,則有「一個人有兩隻腳」、「腳踏實地」的涵義。

賴清德今日在媒體茶敘時,對此則笑說,「這次來就是擔任蔡英文總統的特使到巴拉圭啊」,隨後笑了好幾秒,接著表示,「我的任務很清楚,這趟出來的任務很清楚,並沒有選舉的目的,自然跟蕭美琴就沒有談到選舉的事情」。

不過,賴清德話鋒一轉表示,外界都很清楚,蕭美琴在美國這段時間,為台灣外交所做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這幾年也因為蕭美琴的努力,協助總統蔡英文跟美國之間,建立了值得信賴、暢通的溝通管道,這些對台灣來講,都是相當重要的資產。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