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3年,航空嘉年華恢復舉辦,空軍大秀軍事肌肉,邀請民眾到台中清泉崗基地一睹戰機風采,包含3型主力戰鬥機性能展示、首次5架勇鷹高教機,編隊衝場,還有備受航空迷期待的雷虎小組特技操演,壓軸「炸彈開花」,讓民眾驚呼連連。

雷虎小組、IDF、幻象、F-16V接力展示 航空迷大飽眼福

熟悉大雁隊形噴射三色彩煙衝場,為雷虎小組17項精湛操演揭開序幕!圖/台視新聞

AT-3教練機空中整齊滾圈,執行四機一致滾。圖/台視新聞

AT-3教練機雙機高速升空,隨即交叉轉彎噴出完美弧線彩煙。圖/台視新聞
壓軸環節全機隊爬升到最高點後四散,呈現煙火般炸彈開花。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睽違3年,恢復舉辦清泉崗航空嘉年華,航空迷爭相前往,驚呼連連!不只雷虎小組很吸精,IDF、幻象2000和F-16V戰鬥機空中接力性能展示,讓民眾目不轉睛。

超高難度動作考驗飛行員抗G力,操縱穩定性,雷虎小組領隊楊志平表示,小組的成員都按照程序步驟要領操作,對這次的表演很滿意,重點還是靠大家的默契、經驗的累積跟傳承。幻象2000性能展示特技教官李健豪則直呼,今天的機務情況非常給力、非常好,超過100分,所有人的表現都超過100分。

此次的展演IDF尤其備受關注,因為10日操演時,機尾發生火焰意外,幸好這回順利完成任務。而國軍國造勇鷹高教機,也首次編隊衝場,加入操演行列,國軍大秀軍事肌肉,展現堅實戰力。

台中/許芷瑄、馮浩宇、林秉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