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泰影城發聲明回擊。圖/翻攝自臉書@showtimecinemas
秀泰影城發聲明回擊。圖/翻攝自臉書@showtimecinemas

MLD台鋁於110年與秀泰影城合作並於同年11月盛大開幕,不過台鋁今(11)日發聲明表示,秀泰影城出現付款異常,累積欠款金額達千萬,依合約規定MLD台鋁將接管秀泰影城,後續將以「MLD台鋁影城」重啟營運。而秀泰影城稍早表示,MLD台鋁片面發聲明要「強行接管」,且對外散布欠款的金額累積達數千萬元之多,「此誠為MLD台鋁自行片面計算,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已嚴重損害本公司的商譽」。

稍早秀泰影城發出聲明回應,表示「MLD台鋁與本公司在協商提前終止的相關問題時,卻突然於8月10日片面發聲明要『強行接管』,並於現場突然出現上數十名人員,圍堵所有出入口,不讓本公司人員自由進出,連本公司所有員工帶走私人物品都要簽切結書,因人數遠超過本公司的工作人員,造成員工恐慌」。

秀泰影城指出,直到最後一刻都希望和諧解決,迫不得已僅得同意封存現場現況,絕不同意由MLD台鋁接管,但MLD台鋁竟將秀泰自行添加之設備、公司資產、發票、有價票券、會計帳冊等文件,也一並強行封存及接管,除無視於法律外,更完全無視原本雙方的合約精神。

秀泰影城強調,秀泰提前終止所需支付的違約金及相關費用均願承擔,也有租賃押金新台幣一千萬元現金,在MLD台鋁處可供扣抵,但MLD台鋁對外散布秀泰欠款的金額,累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之多,「此誠為MLD台鋁自行片面計算,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已嚴重損害本公司的商譽」。

完整澄清說明如下:

一、 本公司於110年與MLD台鋁成為合作夥伴,斥資超過台幣8千萬元改裝原MLD台鋁影城,打造成擁有全高雄最大ATMOS影廳的「台鋁秀泰影城」。自110年11月起營運期間也挹注大量資源,但歷經疫情及商圈轉移,導致台鋁秀泰影城發生虧損,本公司遂於2023年初起即與MLD台鋁針對合約內容進行協商,針對租金及相關費用上提出減免及攤還的計畫,但近月該據點的票房仍未見起色,本公司迫不得已只能忍痛於112年7月4日通知MLD台鋁,秀泰將不再經營台鋁秀泰影城,並提前於112年8月31日終止租約。

二、 未料,MLD台鋁與本公司在協商提前終止的相關問題時,卻突然於112年8月10日片面發聲明要「強行接管」,並於現場突然出現上數十名人員,圍堵所有出入口,不讓本公司人員自由進出,連本公司所有員工帶走私人物品都要簽切結書,因人數遠超過本公司的工作人員,造成員工恐慌。本公司於8月11日凌晨基於避免因發生衝突至本公司員工造成傷害,且直到最後一刻都希望和諧解決,迫不得已僅得同意封存現場現況,絕不同意由MLD台鋁接管,但MLD台鋁竟將本公司自行添加之設備、公司資產、發票、有價票券、會計帳冊等文件,也一並強行封存及接管,除無視於法律外,更完全無視原本雙方的合約精神。

三、 至於本公司提前終止所需支付的違約金以及相關費用,本公司依法均願承擔,本公司也有租賃押金新台幣一千萬元現金在MLD台鋁處可供扣抵,然MLD台鋁竟對外散布本公司欠款的金額累積達新台幣數千萬元之多云云,此誠為MLD台鋁自行片面計算,與事實有極大出入,已嚴重損害本公司的商譽,本公司對此嚴正聲明並澄清。

四、 本公司向來重視消費者權益,並注重影城的清潔及顧客反應,有客訴處理SOP且台鋁秀泰Google評價4.2顆星,絕非MLD台鋁所聲稱消費者嚴重客怨、影廳清潔,服務管理皆消極處理云云。

五、 此次台鋁秀泰影城因遭MLD台鋁強行接管而結束,至於秀泰集團財務健全,全台其餘影城皆正常營業,時值暑假階段,好萊塢及國片強片連連,秀泰各點均傳票房佳績,誠摯邀請所有台鋁秀泰影城的影迷繼續至「夢時代秀泰影城」觀影,讓秀泰影城能持續為影迷們提供優質的觀影環境。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