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指出,還沒收到中方對於華府邀請王毅訪問美國的回覆。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布林肯指出,還沒收到中方對於華府邀請王毅訪問美國的回覆。圖/美聯社、路透社(資料畫面)

前中國外交部長秦剛7月底被免去職務,由前外交部長王毅回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6月底中國行時,秦剛接受訪問華府的邀約,隨著秦剛免職,邀約正式移轉給王毅,不過布林肯透露,美國還沒收到回覆。

《路透社》報導,華府在這週正式向資深外交官王毅提出訪問華府的邀約,布林肯3日出席活動受訪時表示,還沒得到回應,「但我們剛剛發出了邀請,我希望我們有機會見面,並繼續我在北京進行的重要溝通」。

報導指出,中國外交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提到,對於王毅未來可能訪問華府,中方「願意與美國保持溝通」,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布林肯表示,華府希望北京能接受邀約,且在他訪問中國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和氣候特凱瑞等拜登政府其他官員也造訪中國。

「我們完全期待中國同行來訪美國。」布林肯強調,美國和中國都有義務負責任地管理美中關係,首先要從進行對話開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