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圖/美聯社、路透社

南韓京畿道昨(3)日晚間發生隨機砍人事件,造成14個人受傷;今(4)日稍早再傳出一所高中發生砍人事件,有教師遇襲受傷。而網路論壇「dcinside」於當地時間4日凌晨2時10分左右,更出現一篇恐嚇預告,稱將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家中放置炸彈,而警方目前正在積極追查當中。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警方4日透露,昨(3)日晚上7點左右,網路論壇「dcinside」出現多篇文章,分別是稱明天(今天)早上,將在蠶室站殺死20人;更有人在晚上8點30分,威脅稱「明天晚上7點,我將在江南站5號出口刺傷人」;還有人在晚上11點左右寫道,明天晚上10點,將在漢堤站持刀攻擊。

在以不特定市民為對象、殺人預告接連不斷的情況下,今日凌晨網上甚至出現了要恐怖襲擊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文章,而標題為「明天5點會在尹錫悅家門口設置炸彈」。警方正在分析發文者的IP位置,指定負責警察機關,預計將其逮捕歸案。

該網友更寫道,因為政府的入學考試政策,放棄了高考,並稱「在警察總動員期間,給你們看地獄的世界」,而該文章現已被刪除。警方也在判斷恐怖主義的可能性,並加強了總統官邸周圍的警戒。

而稍早《韓聯社》消息傳出,一名目測20多歲的男性,在今天上午10時左右闖入大田市大德區的一所高中,並持刀攻擊一名50多歲的男性教師,隨後逃走,受害者被送往醫院時,處於昏迷狀態。據警方透露,嫌犯清楚知道被害人的特徵,且故意等到他下課後才行兇,初步判斷應該是鎖定被害人。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