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將前往友邦巴拉圭,參與準總統貝尼亞(Santiago Peña)的就職典禮。外交部次長俞大㵢說明,訪團預計12日啟程,同日抵達美國紐約過境,8月14日至16日訪問巴拉圭,16日下午至美國舊金山過境,並於8月18日清晨返抵國門,全程共計7天6夜。

俞大㵢說明,副總統賴清德本次以特使身分參與巴拉圭貝尼亞(Santiago Peña)就職典禮,此次訪問主要行程,包括出席總統就職典禮、會晤現任與新任總統,以及出席國宴等官方行程,其中特使團成員有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外交部次長俞大㵢,以及相關單位與記者共50人。

外交部次長俞大㵢。圖/台視新聞

日前,外界傳言賴清德要過境華府,俞大㵢證實,這是不確實的消息,當時與美方討論過境行程,就沒有討論到要過境華府,而過境行程會在適當時間跟大家宣布;此外,俞大㵢也強調,本次出訪的過境行程是依照行之有年的方式,不應該是造成加深彼此衝突的藉口。

賴清德出訪行程重點。圖/總統府提供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