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蘇芮颱風過境,造成澎湖牡蠣養殖區幾乎全毀,業者損失千萬,由於接下來中秋節是牡蠣的銷售高峰,量少恐怕導致價格上揚,今年中秋若想烤牡蠣,可能要多花點錢。

杜蘇芮過境澎湖 毀牡蠣養殖設備損失千萬

烈火烘烤牡蠣,民眾大快朵頤,飽滿的肉質讓人看了口水直流,許多人來澎湖,新鮮牡蠣吃飽吃滿,但接下來想吃,恐怕得再多掏點錢,因為牡蠣養殖區不敵杜蘇芮颱風過境,養殖設備幾乎全毀,牡蠣因為支架相互推擠,幾乎都掉回海裡,海面上散滿白色蚵架,業者損失至少千萬元。

四處散落的牡蠣養殖支架。圖/台視新聞

養殖業者說,「14戶全部都翻掉,另外一區也全部都翻掉,被颱風攪到整個歪七扭八,整理這些頭就大,損失一千多萬」。

對此農漁局漁業輔導科科長陳銓汶表示,颱風完以後,台灣牡蠣業者就會跟澎湖叫貨,澎湖這邊也會有損失,但是整個價格就一定會往上提高。

澎湖的牡蠣年產量大約1萬4千公噸,約有7成送往台灣,這回受到風災影響,再加上接下來中秋節需求,今年牡蠣價格勢必漲一波,民眾中秋若想烤牡蠣,最好先看價格再下手。 

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網路中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