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今赴超微南港分部,19日將訪台積電等供應鏈。圖/翻攝自YouTube@AMD
蘇姿丰今赴超微南港分部,19日將訪台積電等供應鏈。圖/翻攝自YouTube@AMD

半導體女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旋風訪台,展開密集的固樁行程,今(18)日早上低調前往超微位在南港的台灣分公司,接下來幾天還將參訪台積電南科廠與供應鏈會面,並出席自家舉辦的活動。消息讓英業達、和碩、宏碁等AI概念股,今天開盤10分鐘都亮燈漲停,但隨後鎖不住,馬上打開讓大盤震盪。

蘇姿丰固樁台供應鏈 確保AI加速器如期量產

蘇姿丰座車今(18)日上午直接開進超微位在南港的辦公室停車場,不讓媒體捕捉鏡頭。這回半導體教母的台灣行,跟AI教父黃仁勳5月來台主動和媒體互動相比,顯得低調許多。

蘇姿丰這次來台陸續拜會供應鏈,像是封測廠日月光、景碩,還有ODM代工廠和碩、英業達、緯創、廣達、神達等,19日將參訪台積電南科廠和出席超微舉辦的「AMD Innovation Day」。

這場由AMD技術高層、客戶與供應商為主的活動,主要是讓外界了解超微在電動車、機器人、AI伺服器等技術的發展及未來藍圖。一連串密集固樁行程,就是為了上月中最新發表的生成式AI加速器MI300X,確保第四季量產計畫順利。

蘇姿丰於今年6月曾說,她很興奮第一次向大家展示MI 300X,目前仍處於AI生命週期的非常早期,因此還有非常多機會;她也提到,「資料中心、AI加速器,在市場從今年大約300億美元,到2027年將成長五倍至超過1500億美元。」

電子五哥湧賣壓 廣達一度翻黑、緯創跌破140元

蘇姿丰來台再度掀起AI股旋風,18日一開盤,宏碁、和碩就以漲停板開出,英業達隨後也攻上漲停,不過九點半過後漲停板陸續打開,廣達、技嘉力守紅盤,緯創、台達電、光寶科甚至翻到平盤之下震盪。分析師提醒,AI相關概念股籌碼出現鬆動,投資人要留意追高風險。

台北/曹再蔆、陳柏誠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