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竟然有飛鼠出沒!民眾直擊在一處民宅外,發現神祕身影,一開始還以為是比較大隻的松鼠,沒想到下一秒,神祕生物突然騰空飛起,民眾立刻拿起手機錄影。目擊民眾表示,當下還以為是蝙蝠,甚至開玩笑說是不是有人亂丟抹布,後來才發現竟然是飛鼠在市區出沒。生物老師也解釋,如果確定是飛鼠,的確很難得,推測可能是沿著附近樹林,跑到市區來覓食。

有民眾於15日晚間在台北市大安區安居街附近,疑似發現飛鼠,看到一隻生物張開四肢,縱身一躍掛在電線上,讓路過民眾驚呼連連,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影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剛剛經過有看到,但以為是蝙蝠飛過去;還有人說好幾年前也有看到,有飛鼠從自家陽台飛到對面公寓,原PO也回應,一開始以為是有人亂丟抹布。

北市大安區赫見飛鼠。圖/翻攝自六張犁居民大小事臉書

街訪民眾表示,飛鼠可能是從後面的福州山那邊來的,「沒有在這看過飛鼠,附近燕子比較多吧,看到的話應該會拿出手機拍照」。

附近公園跑來? 專家:飛鼠不會飛 用滑翔的

實際回到發現飛鼠的地點,發現附近居民都沒看過,但他們認為可能是從鄰近的福州山公園或是富陽生態公園跑來的。有專家指出,飛鼠又稱為「鼯鼠」,在台灣一共有三種,其中台灣大赤鼯鼠和白面鼯鼠是台灣特有亞種,事實上牠們不會飛,而是張開從前肢擴展至後肢的「飛膜」,用「滑翔」的方式移動。

成功高中生物老師陳慧君指出,如果牠的林相是連續的,有可能就是從野外的山區過來,剛好被看到,那還有可能是有人養,然後不小心跑出來或者是放生出來。

自然科老師透露,在市區確實很難得可以見到飛鼠,至於出現的原因無法確定。是否因為棲地遭到破壞,才跑到市區裡,可能還需要持續觀察。不過這個稀客滑翔的畫面,已經讓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

北市大安區赫見飛鼠。圖/翻攝自六張犁居民大小事臉書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