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秉樞施暴案,扯出案外案!有媒體曝光台北地方法院判決內容,林秉樞當時佯稱自己是國安人員,向禾馨診所醫護聲稱,能協助取得疫苗,但必須要幫他預留接種名額。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直指,幫林秉樞「喬疫苗」的就是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而高嘉瑜今(15)日喊冤,稱當時根本不知道林秉樞還有個「護理師女友」,更嗆游淑慧「有比檢察官大嗎?」

林秉樞施暴案二審宣判,沒想到高嘉瑜又再被捲入案外案。原來日前判決內容曝光,林秉樞曾謊稱自己是國安人員,向護理人員表示,能協助取得疫苗,但條件必須要幫他預留接種名額,禾馨集團營運長林思宏就答應讓42人施打疫苗,但林秉樞在偵查時供稱,疫苗是透過高嘉瑜向台北市衛生局索取。

高嘉瑜受訪時指出,「我當時甚至也不知道說,林先生他有一個護理師女友在禾馨,那也不知道林先生跟禾馨之間,後續的這些事情」。

案外案爆特權疫苗 游淑慧質疑高嘉瑜「關說」

高嘉瑜說絕對沒有幫忙關說,但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質疑,接種特權疫苗的,都是黨政高層,非富即貴。游說,談這個交易,然後再要求自己的女朋友高嘉瑜,「我看了她跟衛生局Line的記錄,她就只指定幫禾馨要,並稱這裡面確實是有仲介證商名流,林秉樞說絕對沒有對價關係,大家相信嗎?」

游淑慧更批,「難道現在被關說,她也要變成唱歌嗎?那如果真的要送,我就送她『金包銀』好了」。

高嘉瑜則回擊,「我不知道游議員有比檢察官還要大嗎?如果檢察官都已經調查,而且非常明確的簽結,也認為自己的部分,就是單純的選民服務,「他們絕對都是用在醫護的身上,我也是這樣子相信,她可能為了要選舉,每個人都想盡辦法要跟我有所連結」 。

不過外交部駁斥,完全和事實不符。昔日港湖議員競爭對手,如今征戰不同立委選區,卻因疫苗關說爭議,再次槓上。 

台北/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