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全不起訴」,吉的堡總公司再度回應。圖/翻攝自kidcastle.com
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全不起訴」,吉的堡總公司再度回應。圖/翻攝自kidcastle.com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幼兒園日前發生「餵藥風波」,有家長懷疑學童被餵了「巴比妥類藥物」、「苯二氮平類藥物」等藥物,共36名家長提告,日前新北地檢署公布幼童毛髮檢驗結果是「均未檢出」,昨(12)日偵查終結,全案為不起訴處分。而該幼兒園為知名品牌「吉的堡」加盟園,繼昨日發布聲明感謝辦案單位查明真相,今(13)日再次發出聲明喊「我們沒有餵毒!也沒有傷害幼童!」並稱會加強5項監督與管控。

吉的堡指出,一直以來秉持「處處皆用心、如同父母心」用心辦學。在歷經備受煎熬的50多天,外界對餵毒及不當管教的不實指控,在各方調查結果出爐後終於可以停止,此時此刻,應該算是真正的還給吉的堡所有老師、工作人員一個淸白。

吉的堡再次感謝檢警調,以及各行政機關的全力辛苦辦案,「您們證明了一個原本就一直存在的事實,讓事情真相大白,就是『我們沒有餵毒!也沒有傷害幼童』」

吉的堡指出,唯這次事件已經嚴重傷害吉的堡的商譽,重創了所有幼師及工作人員的心,撕裂了家長、幼生與園校方的信任關係,雖然無辜,但也慶幸終於還給吉的堡公道,並也以此次事件為鑑。

吉的堡表示,未來將更加強化所有園所對於幼兒照護與健康安全的監督與管控:一、強化管理人員在園所進行走動式巡查管理制度;二、實施「吉的堡安心守護計劃」,加強幼生健康安全管理;三、強化對幼教人員的師德管理與評估;四、加強「正向積極教養技巧」及「愛心好情商」等系列培訓;五、啟動「吉的堡幼教關懷列車」給予一線教師支持。

吉的堡補充,幼兒基礎教育是寶貝在人生第一階段的課堂,許多投入幼教職場的老師們都懷著愛心耐心細心來照顧每個父母的寶貝,相信每位幼教老師都是孩子的保護天使,懷著熱忱和愛心,用心的投入這份職業,同時也是他們所熱愛的工作;並感謝這段期間表達信任與支持的家長,會一起努力做到更好,希望能給這個社會更多正向的力量。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