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圖/台視新聞

12日板橋幼兒園餵藥案偵查終結,新北地檢署審理後認定查無毒藥且未體罰,因此彭姓園長、9位教保員均不起訴處分;幼兒園家長們同日也回應不起訴處分,表示會用「再議」的方式查明真相。今(13)日新北市政府回應家長們的聲明,並表示將「主動撤銷廢止立案」許可的行政處分。

板橋幼兒園家長擬再議 劉和然:完全可以理解

12日板橋幼兒園家長們發出聲明回應新北地檢署的不起訴處分,體罰部分,家長們認為地檢署的說明顯有矛盾;藥物部份,家長們則認為,沒有看到地檢署檢驗報告及方法的前提下,實無可得知;而關於園內的監視器遭拆除並非違湮滅證據,家長們表示,地檢署與新北市政府進入幼兒園調查的時間並不一致,拆除理由實無所知。針對家長們提起再議,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表示,完全可以理解。

行政處分出爐! 新北教育局撤銷「廢止立案許可」

而今日新北市政府也公布行政調查結果,教育局長張明文宣布,因無直接相關證據,經認定委員會審議,無法認定行為人有不當對待幼生,依照司法起訴處分、行政處分,教育局也將主動撤銷先前廢除該幼園證照的行政處分,並依規定主動予以協助,除此之外,若園方要提國賠,教育局也將依法配合。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