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同區的天坑今(12)晚完成路面鋪設,開放單側通行,預計在一週內恢復正常雙向通車。由於事發地點與大稻埕煙火活動的距離相當近,但活動沒有因此延期,而是進行了交通管制,引導民眾從兩側的水門離場。

大稻埕煙火鄰近大同區天坑 交管引導離場

絢爛的煙火在夜空中綻放,整整180秒的煙火秀,讓民眾看得目不轉睛、大呼過癮,這是大稻埕夏日節的第二場煙火秀,許多民眾早早來卡位。

大稻埕夏日節煙火秀。圖/台視新聞

無論是小情侶來場浪漫的煙花約會,或是爸媽帶著小朋友一起鬥鬧熱,煙火施放結束後,民眾被引導從3號和5號水門離場,最靠近的4號水門本來就管制出入,也因為堤防內正是日前大同區天坑的事發地。

大同區天坑完成路面鋪設 開放單側雙向通車

雖然天坑搶在週三下班前完成路面鋪設,現場還是只開放單側雙向通車,並進行低壓灌漿作業,預計一週內可完全恢復正常通行。

不過,民眾黨發言人在臉書發文怒批,因為活動附近的交通管制,在下班時間,路上整條紅通通塞到不行。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鄭榮安強調,「包括管制範圍跟外圍的路口,都有派同仁做疏導,加強點的疏導,另外對線的部分,主要的幹道,還有擴大到整個面。」

儘管有些插曲,夏日節活動大致順利進行,帶給民眾盛夏的煙火饗宴。

台北/林宸頡、張元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