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飛向「黃金年」。圖/非凡新聞
航空飛向「黃金年」。圖/非凡新聞

解封後旅遊大爆發,航空迎來黃金年!興櫃股台灣虎航 、星宇航空營運衝高,虎航預計8月轉掛創新板上市,星宇航空也力拚明年轉上市。這也是繼華航、長榮航之後,睽違22年,國內再有上市航空股。

虎航最快8月轉掛創新板 星宇拚明年轉上市

股價有漲跌幅限制,對心臟比較好,K董股東會上,星宇董事長透露力拚明年轉上市。解封後旅運大爆發,興櫃股虎航也預計8月轉掛創新板,將是繼華航、長榮航之後,睽違22年國內再有上市航空股,也印證航空黃金年來臨。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指出,漲跌幅度都有被限制,上市基本上就不會這樣,不然像在坐直升機,對大家心臟比較好。

旅遊作家943則表示,解封之後,迎來報復性旅遊,所以今年暑假可以說是非常的夯,疫情之前的話,都有流血性的削價競爭,那在今年是比較少,「熱門的話,幾乎是連搶位子都搶不到,機位非常的有限」。

台灣虎航首季轉盈,累計前5月營收達43.82億元,年增17.1倍。虎航10日盤中股價漲幅超過2%,星宇早盤持續震盪波動。

摩爾投顧分析師林漢偉說,星宇跟虎航的掛牌蜜月行情,應該比較可以樂觀期待,「暑假的票價,甚至到了下半年票價的展望,我覺得都還是維持一個樂觀的看法」。

虎航、星宇單季轉盈 前5月營收年增15倍起跳

星宇航空自3月起,累計營收就超越去年全年,第一季已單季轉虧為盈,前5月營收達77.51億元,年增超過15.4倍。而今年12月將開航美國舊金山;東南亞將陸續布局新加坡、雅加達等。

林漢偉表示,畢竟星宇、虎航的流動性比較不好,所以投資人想要去卡位他們的掛牌行情的話,可能就還是以分批擇量,慢慢去做一個佈局,是比較好的選擇,「長榮航跟華航在短線上來看,在法人的買盤還沒有積極回籠時候,其實在逢低布局是個不錯的選擇」。

雙雄除息秀!華航完成填息 長榮航14日登場

航空雙雄除息秀,華航10日率先登場,每股配0.46元;長榮航預計14日除息,每股配發約0.8元,10日率先登場,盤中股價漲近2%;長榮航盤中則站上40元整數大關。美國鳳凰城市長將率團訪台,希望促成台灣與鳳凰城開通直航。

華航、長榮航均表示,持續評估中,基本面加上消息面,利多一波波。航空業揮別疫情,迎來黃金年。

台北/溫婉廷、萬俊樑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