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泰坦號」觀光潛水器失事,潛水器內5人全數罹難,包括英籍巴基斯坦裔富商達伍德父子。達伍德的妻子最近首度接受專訪,吐露悲痛心情,她透露,是她把探險機會讓給兒子,沒想到父子都罹難,讓她與兩位至親天人永隔。

原本夫婦要一同探險 遺孀:疫情攪局讓位給兒子

「當我們跨過了96小時的等候時間後,我就是在那時失去希望」泰坦號潛水器罹難者達伍德的妻子,同時失去丈夫和19歲的兒子,她受訪時心情茫然又沉重,因為本來是她要和丈夫搭乘泰坦號看鐵達尼號殘骸,但最後一刻,她把機會讓給了兒子。

達伍德的妻子說,早在疫情前他們就計劃參加這場探險,當時兒子蘇勒曼還太小,所以是她和丈夫要去,後來因為疫情延宕,等到可成行時,她決定把座位讓給兒子,「我退一步,把座位讓給蘇勒曼,因為他真的想要去」,沒想到就此讓她與兩位至親天人永隔。

深海探測機描繪殘骸區 美加等4國啟動6調查

美國和加拿大等4個國家也對這場事故展開6項調查,美國海巡隊官員紐鮑爾指出,委員會將優先調查潛水器的失事原因,打撈資源都已到位,隨時都能夠開始打撈殘骸。

美國已派出深海探測機,企圖定位殘骸區域追查失事原因,不過原先打撈殘骸的美國海軍深海打撈系統卻已退出任務,因為潛水器內爆後,碎片太小,導致打撈系統無法回收,打撈難度相當高。另外,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則針對載運潛水器的船隻進行調查,希望釐清相關責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