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社區氣爆。圖/台視新聞
竹北社區氣爆。圖/台視新聞

新竹縣竹北社區大樓氣爆,造成多人受傷,為了安全起見,所有社區居民今(24)日得要暫時外宿,總計49戶、153人受到影響,當中有30人登記住在附近旅宿。而新竹縣府工務處明(25)日一早將會同專業人員,到場檢視建物結構是否安全。

新竹縣竹北社區發生氣爆,為了安全起見,現場兩棟建築,一共49戶153人,得暫時撤離。而撤離住戶大包小包,到社區中庭登記住宿。其中30人被安排到附近旅館飯店住宿,其餘120多人則借住親友家。

住戶到社區中庭登記住宿。圖/台視新聞
一共49戶153人須暫時撤離。圖/台視新聞

縣府工作人員指出,晚間9點前全部所有的住戶都要離開,9點會逐層再去做檢查,「之後所有的都不能進出了,拜託各位,給大家不方便,請各位諒解一下」。

氣爆大樓住戶全撤離 待檢視建築結構安全

氣爆意外造成不便,縣府工作人員深深致歉。另外,預計25日一早,縣府工務處將會同專業人士,檢視氣爆建物結構是否安全。

部分住戶也趕在晚間9點之前,打包簡便型行李,雖然稍有不便,但現階段只能先配合,只能等到安全無虞後再返回。

新竹/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