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某高中畢旅上百人染病。圖/台視新聞
北部某高中畢旅上百人染病。圖/台視新聞

北市一所高中,傳出畢業旅行後,有上百名學生染病請假,就讓家長不滿,認為畢旅期間,陸續有學生身體不適,甚至提早搭車北返,學校就應該停課,避免更多學生感染。不過對此,校方表示,學校都有掌握請假的學生人數,並召開防疫會議,評估學生們陸續康復,認為在校園中群聚感染的風險並不高,所以決定不停課。

台北市某高中於6月14日,出發南部開心出遊,卻沒想到,畢旅第一天有一位學生身體不適,老師陪同就醫後,確定感染A型流感,立即搭車返家休息;第二天又有5、6位同學不舒服;到了最後一天,累計大約有20人身體不適,都在這四天內陸續搭車提早返北。

圖/台視新聞

該校家長指出,畢旅第二天的時候,陸續有學生不舒服,從南部直接坐高鐵回台北,發現確診流感,類似群聚感染,「我認為早就該在上週就停課了」。

另外,還有疑似該校學生社群軟體上發文透露,有180人感染A流,但是學校不停課;更有學生表示,自己想在家上課。而根據學校統計,截至6月21日,高二生81人感染A型流感、53人類流感、11人新冠肺炎,累計共有145人染病。

家長擔憂健康 校方:陸續康復群聚風險不高

該校學務主任表示,有觀察疫情的人數,因為大部分的人數,都在19日爆出來,截至到21日的時候,其實整個人數已經下降到差不多10位左右。

學校經過整體評估,認為學生陸續康復,在校內沒有群聚感染風險。北市教育局也表示,中央沒有規定流感要停課,因此尊重校方決定。只是對家長而言,無論是否群聚,恐怕還是多少會擔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