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鐵達尼號沉船的觀光潛水器泰坦號目前仍然下落不明,美加兩國的救難單位正跟時間賽跑全力搜尋,因為潛水器上的氧氣存量只剩不到40個小時,而這次意外,也讓外界對鐵達尼觀光潛水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這種下潛到深海數千公尺深的水下載具,結構居然如此簡單,讓外界相當震驚。

美加調派搜救超過7600平方英里 潛水器存氧量不到2天

鐵達尼號沉船觀光潛水器內的氧氣存量剩下不到40個小時,美加等救難單位正跟時間賽跑,美國海岸防衛隊上校佛瑞德里克表示,美加海岸防衛隊空軍國民兵還有北極王子號搜索的區域,加起來共7600平方英里,比康乃狄克州的面積還大。

美國空軍國民兵已調派三架C130運輸機加入搜救行列,潛水器載運的五個人生死未卜,親友憂心如焚,其中英國富豪哈定友人米克森表示,很緊張、緊張到胃很不舒服,很恐懼、很焦慮,無法成眠。

美國媒體指出,探訪鐵達尼號沉船的水下載具「泰坦號」,只能歸類為潛水器,它需要母船導引才能下水,內部結構簡單的程度令人震驚。

靠電玩遙控器操控 潛水器結構簡單無「法」管

探險公司執行長拉許就說,可以用現成的材料或從露營工具店買到燈,外媒報導也指出,潛水器是由電玩遙控器操作,本質上看起來就像PS控制器。

潛水器空間非常窄小,儲備的動力和氧氣無法和潛水艇相比,潛水器沒有監管機構管理,下水的乘客都要簽切結書,一切後果自負。

外媒CBS記者波格也說,經過這次事件,會簽切結書再次出航的人應該是極少數,就算此次救援成功,而他去年曾搭潛水器體驗,還一度在海底迷航2個多小時,如今潛水器失聯,讓他百感交集。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