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釋迦恢復輸往中國。圖/台視新聞
台灣釋迦恢復輸往中國。圖/台視新聞

中國2021年9月以檢出害蟲為由,禁止進口台灣釋迦,經過近2年的努力,中國宣布禁令將解除!中國國台辦今(20)天一早宣布,海關總署決定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不過有1條件,強調輸入中國的釋迦「需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國台辦今天宣布,自6月20日起恢復台灣地區釋迦(番荔枝)輸入,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因多次從台灣地區輸大陸釋迦中,檢出大洋臀紋粉蚧等檢疫性有害生物,為防範植物疫情風險,大陸海關自2021年9月20日起暫停台灣地區釋迦輸入,經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士,多次向大陸有關方面表達恢復台灣釋迦輸入大陸的強烈願望,並組織業者進行整改,改善產品品質,確保輸往大陸釋迦安全。

近期,台東縣方面提供了部分業者的整改情況,在綜合評估相關整改措施的基礎上,海關總署決定即日起起恢復台灣地區釋迦輸入,但釋迦需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