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成員伯賢、XIUMIN、CHEN與SM達成協議,會維持合約關係。圖/翻攝自Instagram@weareone.exo
EXO成員伯賢、XIUMIN、CHEN與SM達成協議,會維持合約關係。圖/翻攝自Instagram@weareone.exo

南韓人氣男團EXO成員伯賢、XIUMIN、CHEN在6月初透過律師要求與經紀公司SM娛樂解除合約,雙方多次發聲明攻防,今(19)日SM與3人發表聯合聲明,宣布已解開誤會,圓滿達成協議,將會繼續合約關係。

伯賢、XIUMIN、CHEN在6月1日指控,要求SM提供薪資結算資料及依據的複印遭到拒絕,且SM強迫藝人簽訂奴隸合約,SM娛樂反駁,並強硬回擊有外部勢力煽動藝人;之後SM表態願意提供薪資結算紀錄,前提是不能外洩資料用於其他不正當目的,3人再發聲明,曝光SM曾以EXO其他成員的合約施壓伯賢續約,並委託律師向公平交易委員會起訴SM濫用交易地位行為。

今日SM娛樂發布與伯賢、XIUMIN、CHEN的聯合聲明,說明經充分開誠布公地討論後,雙方化解因誤會引起的意見分歧,並達成協議,公司與藝人透過對等協商及修改過程,進一步鞏固關係,會繼續更積極展開EXO的活動。

SM也澄清,當初接獲有「外部勢力」以不合理的意圖接近藝人,透過討論釐清是誤會,SM藉此向被影響的人士表達歉意。

3人與SM向其他成員以及歌迷致歉,強調會盡最大努力來回報大家的支持,SM也提到,藉由此事,讓公司從藝人個體的關懷出發,思考未來方向,SM3.0將加強和鞏固與藝人的合作及尊重。

EXO將在7月10日發行第7張正規專輯《EXIST》,已入伍的Kai參與錄音及MV拍攝,先前伯賢、XIUMIN、CHEN在合約糾紛期間,仍參與專輯準備作業,6月12日已推出先行曲〈Let Me In〉,隨著合約糾紛落幕,粉絲更加期待EXO時隔約3年8個月的回歸。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