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醫學院驚傳販賣大體。圖/CNN
哈佛醫學院驚傳販賣大體。圖/CNN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最近驚傳販賣大體事件,一名太平間前主管在2018年至2023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竟然把家屬捐贈給校方的大體解剖器官偷走,轉手賣到黑市,包括大腦、皮膚、骨頭等。而他的妻子也是共犯,檢方已對這名主管和妻子以及另外3人,以偷竊和販售身體器官等罪名起訴,最高可判15年徒刑。

濫用職物之便盜賣大體 5嫌被起訴包括「2常客」

拿著白紙遮遮掩掩,畫面這名婦人和他的丈夫最近犯下驚悚的販賣大體案件,而他們偷竊器官的場所竟然是美國哈佛醫學院。根據報導指出,丈夫塞德里克洛奇也就是前哈佛醫學院太平間經理,他違反了對死者和家屬的信任,只因為他們的貪婪。

洛奇夫婦犯下驚悚的販賣大體案件。圖/CNN

前哈佛醫學院太平間經理洛奇於2018年至2023年期間,利用職務之便,偷走了各界捐贈給校方作為教學研究用的器官,包含人腦、皮膚、骨骼等人類遺骸轉賣給他人,有時還帶客戶進太平間選購。

悚!器官盜賣價碼曝光 大腦售價比電腦還俗

客戶麥克蓮在麻州經營商店,曾向洛奇購買2張解剖的人臉,也向其他州的買家販售器官。報導提到,「起訴書也指出,卡翠娜麥克蓮把人皮運送給在賓州的傑洛米保利,要他把人皮做成皮革。」

還有客戶下單台幣3萬元,疑似購買人頭。而器官價碼也曝光,包括大腦售價約新台幣6100元,兩張被解剖的人臉約新台幣1萬8千元。

崩潰!捐贈器官恐遭轉賣 家屬作嘔怒轟難置信

有家屬得知自己父母的器官可能已經遭到轉賣,感到作嘔又痛心。受害家屬直呼不敢相信,「像眼睛還有皮膚,這很噁心,我根本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檢方以偷竊和販售人體器官等罪名起訴洛奇夫婦等五人,最高可判15年徒刑,而哈佛大學也在今年5月解雇了洛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