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隻虎鯨海上「開趴」。圖/美聯社、CNN
30隻虎鯨海上「開趴」。圖/美聯社、CNN

美國加州沿海最近經常可以看到虎鯨群聚,上週末有賞鯨船看到的景象更壯觀,一共有三十頭的虎鯨出現在加州的蒙特利灣,虎鯨又稱為「殺人鯨」,專家研判這些殺人鯨很可能是飽餐一頓後,在海面上開趴慶功。

殺人鯨群來自11個家族 學者:35年最棒景象

氣孔噴水、龐大的身驅浮出水面,北加州沿岸這星期難得一見景觀,一大群殺人鯨在海洋嬉戲,有的騰空轉體入水、有的後仰入水,像是在跳水中芭蕾,浩浩蕩蕩的虎鯨部隊,讓賞鯨船上的游客驚呼連連。

30隻虎鯨在北加州沿岸現身。圖/美聯社、CNN

海洋生物學家南西.布萊克表示,這群虎鯨共30隻,來自11個不同的家族,布萊克稱其為35年看過最棒的景象。

弱肉強食殘酷法則 殺人鯨精準獵捕後「疑開趴」

這一大群虎鯨上週末在北加州的蒙特利灣停留超過8小時,又稱為「殺人鯨」的虎鯨,通常是4到6頭為一組集體行動,學者研判這群虎鯨可能是飽餐一頓後相互嬉鬧慶祝。

當虎鯨浮出和跳出水面時,研究人員和賞鯨民眾都很振奮,布萊克說過去幾週,這些令人驚艷的獵人在此區域更頻繁地被發現。

虎鯨開心的躍出海面。圖/美聯社、CNN

每年這個時候,虎鯨會到蒙特利灣獵捕海獅、海豹,甚至是灰鯨幼崽,當中快狠準的虎鯨只花十幾分鐘就能獵殺一頭灰鯨寶寶,歡樂嬉戲的背後是弱肉強食自然法則。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