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參加國際帆船賽的荷蘭隊隊伍,日前在比賽時遭到一群虎鯨撞擊船隻,牠們甚至還用頭頂船舵,十分驚險。當時船員趕緊降下船帆,也降低速度,所幸虎鯨最後離開,沒有造成傷亡。不過最近直布羅陀海峽和葡萄牙間的海域,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愈來愈多,原因仍不明正在探究當中。

3頭虎鯨「圍攻」帆船 荷蘭隊直布羅陀海峽遇險

虎鯨撞擊船隻。圖/路透社、CNN

事發在這個月22日,參加國際帆船賽的荷蘭隊,在直布羅陀海峽碰上3隻虎鯨,原先船員還很驚喜,但沒想到下一秒便是驚險的開始,虎鯨逼近後多次撞擊船體,船員用力敲打發出聲響,希望驅趕虎鯨,但顯然沒用。從水下角度來看,虎鯨多次撞擊船舵,甚至還用頭頂。

船員只能趕緊應變,船員凡比克說,當時他們降下船帆、降低速度,雖然看到虎鯨很驚豔,是一種很美麗的動物,但對團隊來說也是危險的一刻。所幸虎鯨最後離開,沒有造成傷亡。

虎鯨攻擊船隻!5月逾20起 咬掉船舵、3船險沉

事實上,其他隊伍也曾遭到虎鯨攻擊。最近直布羅陀海峽和葡萄牙間的海域,光是5月,就有20多起虎鯨攻擊船隻的事件,其中有的船舵被咬掉,甚至有3艘船受損到快要沉船。專家仍在探究攻擊原因。

逢遷徙期 空拍機意外捕捉大翅鯨「尾隨皮艇」

另外澳洲則有划皮艇的民眾,碰到大翅鯨在底下尾隨。民眾用空拍機意外捕捉到大翅鯨尾隨的瞬間,25日當天有近5000隻大翅鯨在澳洲現蹤,由於現在是大翅鯨的遷徙期,也讓大家一睹壯觀鯨群。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