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即將到來,應景吃粽子,南北粽各有擁護者,美食之都台南集結在地小攤到百年老店,推各種台南粽,還有榮獲米其林推薦的百年老店,吸引民眾搶訂,業者訂單接不完。

過節呷這味!肉粽端上米其林餐盤 掀民眾搶訂潮

粽葉摺成三角形,放上生米,擺上香菇、鹹蛋黃、蝦米等配料,最後包起,一早廚房裡師傅的手沒停過,外頭好幾大箱全是客人訂的粽子,台南百年肉粽名店加上米其林加持,今年訂單爆滿,業者分享,得了2022年的米其林,變更忙碌,目前訂單都額滿。

粽葉比一比!南部竹麻葉、月桂葉 北部多用筍殼

另一間飯店同樣也主打南部粽,都是肉粽,但南北不同,南部粽葉採竹麻葉或月桂葉,北部則用筍殼;餡料部分,一個是生米,另一個則是半熟的米飯;至於熱量,南部粽大約300到500卡,北部粽則落在400卡到600卡,相較之下,南部粽比較低;另外,北部粽通常是用蒸的,南部粽是用水煮。

南北粽差異。圖/台視新聞

台南身為美食之都,粽子自然不輸人,在地小攤到百年老店應有盡有,甚至榮獲米其林指南推薦,口味任君挑選,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有進入米其林餐盤的肉粽,除了好吃,熱量也不高,「所以南部粽真的是最厲害的」。端午應景吃粽,更添過節氣氛。

台南/黃富祺、陳怡妤、鄧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