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圖/非凡新聞
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圖/非凡新聞

興富發台中建案日前吊臂砸中中捷車廂,釀工安意外,興富發今(13)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曹淵博主持,也是中捷事件以來首次出面。曹淵博表示,事件發生後,興富發已加強各工地自主檢查,也接受主管機關對各工地查核,日後一定會依相關規定落實工安措施。

請求再給機會 興富發認錯:必落實工安措施

中捷工安意外發生以來,興富發董事長曹淵博首次出面,親自主持股東會,曹淵博表示,日後一定會依相關規定,落實工安措施,「自從發生中捷工安事項以後,我們也加強了各工地自主檢查,當然也接受了主管機關對我們各工地的查核」。

興富發發言人廖昭雄則說,做不好、沒做好,造成這些工安事件,錯了就是錯了,請給興富發一個機會,「我們一定努力的做給大家看」。

剩台中8處建案停工! 興富發:已送復工申請

目前興富發只剩台中8個工地尚未復工,皆已遞出復工申請,陸續審查當中,興富發建設去年合併營收266億元,較前一年度合併營收減少177億元,董事會決議每股配發1.5元股利,包括0.5元現金、1元股票。

興富發指出,去年因市場缺工影響,導致部分建案遞延至今年入帳,讓去年集團營運表現未如預期。廖昭雄表示,「確實因為疫情,還有種種原因,我們很多工程都會有往後推遲的情形,那少則3個月,多則超過3個月,基本上我們有很多個案,因此入帳的時間有稍微往後的遞延」。

興富發表示,包括子公司未來7年計畫推出15案,總銷超過1300億元,預期至2029年完工規模達4441億元。房市前景抱持樂觀態度,今年仍是購屋者自住與置產入場的好時機。

營建業本週股東會聚焦國揚、興富發、潤隆、皇普建設等指標股,對後續房市看法,多數建商認為今年交易量確定萎縮,短線投資客退場,長線房市仍為健康發展。

台北/溫婉廷、吳國豪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