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社群PO出喝可樂的影片,冰箱還庫存14瓶。圖/翻攝自盧秀燕IG
盧秀燕社群PO出喝可樂的影片,冰箱還庫存14瓶。圖/翻攝自盧秀燕IG

台中市長盧秀燕日前在IG分享在冰箱裡「塞滿可樂」的影片,說自己夏天幾乎天天喝可樂,民進黨議員陳俞融今(13)天就在市議會提醒,學童肥胖問題益形嚴重,市長應該要以身作則,不能錯誤示範。對此盧秀燕澄清,平常都喝白開水和咖啡,「喝可樂只是犒賞自己」。

陳俞融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播放了一段盧秀燕的IG影片,畫面中看到盧秀燕走向小冰箱,打開裡面有滿滿的可樂,居然多達14瓶,盧秀燕隨手打開其中一瓶,站在冰箱前面開心暢飲,神情相當滿足地說「夏天我幾乎每天都喝」。

盧秀燕冰箱裡有很多可樂庫存。圖/翻攝自盧秀燕IG

陳俞融認為「過度肥胖」已是台灣共同困擾,很多家長努力讓孩子不喝含糖飲料,盧秀燕喝可樂的行為可能有些不妥,應該以身作則;市議員蕭隆澤也說,政治人物不適合拍這種影片,可能會讓小孩子效仿。

對此盧秀燕澄清「沒有天天喝」,她都是喝白開水及喝咖啡,喝可樂只是犒賞自己,而且一瓶會分3次喝,就是安慰自己、放鬆一下,希望外界不要誤會。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