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藥案」侯友宜2度閉門會,家長盼採檢毛髮。圖/台視新聞
「餵藥案」侯友宜2度閉門會,家長盼採檢毛髮。圖/台視新聞

新北板橋幼兒園餵毒案,今(11)日晚間進行第二次市府對家長的溝通會議。針對家長認為應該要檢驗毛髮,了解巴比妥用藥確切的時間點,新北市政府強調會用行政機關的立場,建議司法單位採檢毛髮,至於決定權責還是在司法單位。而場內溝通協調完全閉門,場外依舊出現議員還有關切抗議的聲浪。

2度閉門會侯友宜遲到15分 會後快閃未發言

今天晚間進行第二次和幼兒園餵毒案的家長閉門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遲到15分鐘,特地繞過門口抗議民眾,低頭走上樓梯。會議共計1個半小時,和35位家長溝通,會議結束後,侯友宜走出來完全不對外發言。

家長要求市府撤銷幼兒園立案 所有學生轉學

侯友宜堅持只面對當事家長開口,市府會同教育局、衛生局及社會局等相關局處,首要重點得安排幼稚園撤銷立案後,所有學生後續轉學或托育的輔導。

了解「巴比妥」用量、時間點 家長要求採驗毛髮

也回應家長的需求,將建請相關單位協助檢驗小朋友的毛髮裡面有沒有巴比妥殘留。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現在目前檢出來都是微量,進一步可能有需要毛髮的檢測,我們把希望能夠驗毛髮的家長名單交給檢察單位,希望能夠盡速協助。」

台北榮總將協助開發,檢驗毛髮中是否殘留巴比妥的技術,土城醫院也到場參與會議,關注幾位驗出微量毒物的幼童其後續身心發展。家長們走出會場,大部分都表示意見有充分溝通,但事關幼童健康,每個人都想了解真相。

「盡力幫忙,比如說趕快讓那些小朋友可以驗毛髮。」場外有人帶著小孩聲援,國家未來棟樑的議題引起高度關切。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