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翻攝自YouTube@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圖/翻攝自YouTube@我的新北市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的餵藥案件發展至今,新北市府實施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案件最新進度,今(11)天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公布「私幼專案檢驗報告」,其中驗出巴比妥的8位孩童中,有1位檢測值偏高;針對教師部分,目前已全數停職配合司法調查。

今天新北市府召開記者會,劉和然先是公布8位幼童的檢測值,並表示,「這是特別要求檢察官,讓我們公布一定比例的訊息,讓外界能夠了解事件」,血液驗出巴比妥的8位幼童中,檢測值介於1.0-1.5的有6位、占75%,而此檢測值也被視為「微量」。

另外,介於1.0-2.2的有1人、占12.5%;檢測值最高3.-3.5的有1人、占12.5%。新北市府說明,檢驗報告單位部分為每毫升為多少微克,例如每1毫升有1.0微克。

劉和然表示,目前確定新北市的藥物流向沒有異常,也全力在配合檢方調查。至於衛福部的尿液檢驗結果今天出爐?劉和然回應,目前中央已在彙整階段,結果出來後,中央跟地方會合作了解相關案情。

教育局長張明文也說明,目前的學童安置狀況,全園原先有67位幼童,25位已自行轉園,剩餘的42位經連繫有1位仍在國外、有6位目前在考慮中,其他幼童已確認安置方向;幼園教師部分,自園方確定被廢止設立許可時,幼園教師已全數停職接受司法調查。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