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笠原欣幸發表文章,針對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參選人點出隱憂。圖/台視新聞
小笠原欣幸發表文章,針對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參選人點出隱憂。圖/台視新聞

2024總統大選白熱化,曾在去年九合一選舉精準預測結果的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發表文章,針對藍綠白三黨的總統參選人點出隱憂。他認為賴清德必須面對黨內各種問題;侯友宜應該積極接受海外媒體訪談,才能有效對外發聲;至於民眾黨沒有提名具實力的區域立委參選人,很可能成為柯文哲一大瓶頸。

評總統人選 小笠原欣幸:賴清德面臨黨內醜聞

強化組織戰,副總統賴清德的信賴台灣之友會陸續成立,選戰提前開跑,但去年準確預測九合一大選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發文評論,現階段對賴陣營來說,鞏固他的領先地位是首要任務,不過也面臨各種問題,像是涉及與詐騙集團有牽連現任立委退選,可說是一項醜聞。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要爭取當國家領導者,就必須要針對台灣的現況,以及如何讓台灣更好做出回應。

侯友宜民調慘 小笠原:說是「政治休克」不為過

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小笠原欣幸認為應該積極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更有效地對外發聲,海外評價在傳回台灣後也可能造成影響,小笠原欣幸也提到,侯友宜民調慘跌到第三,這樣的數據說是「政治休克」也不為過吧?

至於柯文哲,小笠原欣幸認為民眾黨還沒在區域選區提出足夠實力的立委參選人,這有可能會成為選戰瓶頸。柯文哲也認同小笠原欣幸說法,指他講的是事實,目前單一選區就只能選一個候選人,這對小黨本來就非常不利。

AIT主席羅森柏格訪台 將會各陣營總統參選人

小笠原欣幸點出各黨隱憂,而兩岸跟台美關係更是選戰必考題。二度訪台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此行目的就是跟各黨總統參選人交流對話。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說,台灣跟美國是長期合作的盟邦盟友,美國政府也表達說,未來台灣不論是誰執政都會繼續支持台灣政府,而台灣2024年總統選舉過程當中,每位總統候選人都會提出不同的政見跟看法。

2024大選,賴侯柯三人對內對外都有要克服的挑戰跟問題。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