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圖/台視新聞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前一天在股東會上被問到缺電問題,卻直言「台灣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我們也只能相信他」,一席話卻立刻引發政治效應,遭解讀是否暗酸執政黨?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再轟中央,強調要重新調整能源配比,將報告核電廠何去何從;但民進黨則透過立院黨團回嗆,批國民黨刻意誤導劉德音說法和核電有關。

轟綠提「非核家園」 侯友宜:重新調整能源配比

劉德音6日在股東會上表示,「台灣的政府認為我們電是夠的,那我們只能相信他,用台灣綠電的其實非常少數,為什麼造成這個現象?綠電發展的不夠快。」

台積電點出台灣缺電危機。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點出台灣缺電危機,也讓「侯侯做代誌」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劉董事長的憂心也就是我的,台灣在乾淨能源的選項,核能絕對是選項,所以能源政策絕對是在這次,民進黨做不到、讓我來做。」

嗆「國民黨誤導要核電」 綠委:劉董沒這樣講

議題引導指向核電,檢討台灣能源配比,核電、綠電也開啟藍綠大戰!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認為,「只能相信的『只能』這兩個字,政府有讓他有這樣的疑慮,這一點我們就必須要去改善,國民黨可能要誤導變成核電,我相信劉董事長沒有這樣講。」

綠委反擊國民黨誤導要核電。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6日也說,「不能說我要台積電、我不要核能,這真的要開始做取捨,核電停掉但再生能源就是追不上來,反核是民進黨的神主牌,緊抱神主牌然後不顧事實。」

人在日本出訪的柯文哲,加碼攻擊民進黨再生能源政策,缺電危機是國安議題,也是總統選戰政治攻防重點。

台北-東京/陳蜀強、張元杰、李明鴻、林秉州、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