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糧署推廣台灣水果,5年前拓展日本外銷市場,截至今年5月底,日本茨城縣已經有13個市町每年採購台灣香蕉做為學童營養午餐的水果,未來購買的市町還會再擴大。農糧署也在近日前往日本,除了進行農業交流,並親自感謝茨城縣支持台灣優質水果,下個目標則是要拚鳳梨外銷。

與日本「蕉」心!台灣香蕉直送茨城供學童享用

金黃可口的香蕉來點變化,做成小點心很美味,做為營養午餐水果,日本學生也喜歡,農糧署署長胡忠一感謝日本茨城的水戶市過去4年來,協助在日本營養午餐提供台灣香蕉,而且每年逐漸增加,12月之前預定可以達到19鄉鎮市,幾乎已經占茨城縣的一半。

農糧署長親自到日本茨城農業交流,也感謝日本茨城學校採購台灣香蕉做為營養午餐水果,希望拓展外銷日本市場。

台灣香蕉製成的小點心。圖/台視新聞

台灣水果打入日本 2萬名學生期待吃鳳梨

胡忠一提到,也希望日本購買台灣的鳳梨,因為他們覺得台灣鳳梨對小朋友的健康非常好,特別是台灣的鳳梨非常好吃,「所以剛才水戶市長告訴我,他們2萬個學生都期待能夠早日吃到台灣的鳳梨」。

笠間市市長山口伸樹則說,台灣鳳梨做為學童營養午餐水果,坦白說非常美味,學童們也都很喜歡。

胡忠一頒發感謝狀給茨城縣縣長,農糧署下個目標瞄準鳳梨做為午餐水果,力拚台灣優質農產品在茨城的能見度再擴大。

農糧署長頒發感謝狀給茨城縣縣長。圖/台視新聞

(農糧署廣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