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買不起豪宅 可以用租的?
  • 建商出奇招 推出「只租不賣」建案

房市持續不景氣 以租代售將成為趨勢

根據六都地政局統計,2023年1到4月分,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相較2022年同期,國內房屋交易量低落,豪宅建商出奇招,推出「只租不賣」的建案,希望透過穩定固定的租金,增加金流,補貼租稅以及管理費,專家分析,假如房市持續不景氣,以租代售將成為趨勢。

房市冷清  建案豪宅只租不賣  

位在新板地區精華地段的高級建案,總坪數40坪,二房一廳,雙衛浴加上開放式廚房,小而美的格局,是許多人心中家的理想模樣。地點好、交通便利,附近房價飆破8字頭,一般民眾想要入住精華地段,恐怕口袋得要夠深。近期房市冷清,房屋交易量低落,建商紛紛出奇招,推出只租不賣的建案,現在只要月付7萬到8萬元的租金,就能夠享受豪華的居住生活。

壽險公司資深副總經理謝一中:「台北房價很高,在信義計畫區沒有200萬,一坪買不到一個,可是你租的話,大概只要100坪的。假設用(每個月租金)30萬來去看,200萬跟100坪的房子,你可能要花2億,如果以每月30萬元,大概一年360萬就可以租到相同的(房子)。」

 未來幾年房市變化  以租代售模式

房價位居高檔,加上近幾年台商回流,國際企業進駐台灣,增加了高級住宅市場的租賃需求,使得以租代買成為了房產新模式。國內房市持續冷颼颼,意外的逼出豪宅建商跨入租屋市場,新型態的交易趨勢,是否會牽動未來的整體市場變化,仍須靜待觀察。

台視新聞/陳晏瑋 莊俊浩   責任編輯/許馨心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