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榮譽博士。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榮譽博士。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有「矽谷半導體女王」稱號的超微執行長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榮譽博士,由校長親自飛到美國頒獎,蘇姿丰表示,由於她的父親也是清華畢業,獲頒殊榮別具意義。至於近期很夯的台裔企業家、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結束訪台行之後,最新傳出目前已經回到美國,沒有像之前傳聞說的轉往中國拜訪企業。

讓超微谷底翻身!蘇姿丰獲頒清大榮譽博士

矽谷半導體女王、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出生在台南的她,自幼隨著父親到美國發展,如今拚出一片天,讓台灣也沾光。拿著證書對鏡頭微笑,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名譽博士,校長親自飛到美國德州奧斯汀頒授證書,蘇姿丰表示,由於她的父親也是清華畢業,因此獲得此項殊榮別具意義。

蘇姿丰獲頒清華大學榮譽博士。圖/翻攝自清華大學官網

矽谷半導體女王!蘇姿丰成功心法:看準趨勢

回顧2012年蘇姿丰進到超微,經過數年時間就把公司從谷底翻身,成為世界一流半導體企業,而成功心法在於看準市場新商機。

蘇姿丰表示,「有關半導體以及研發晶片,真的需要事先賭上3至5年的未來,你必須思考產業趨勢往哪走?我們如何拋出新的點子在這麼多優秀公司以及優秀人才的產業當中。」

蘇姿丰指出,以超微來說,團隊花了很多時間探討科技在未來如何發展、有哪些東西會變得重要、有什麼樣的限制因素,以及如何做出一些無人能及的創舉。

蘇姿丰和同為出身台南的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矽谷舞台競爭,近期都搭上AI列車,不過超微似乎和輝達互別苗頭,預計6月中旬登場的「AMD資料中心與人工智慧技術發表會」,將展示超微成長策略以及持續擴大的產品組合和功能。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圖/非凡新聞

黃仁勳結束台灣行「沒訪中國」 陸媒:已返美

至於黃仁勳在結束台北國際電腦展之行後,中國媒體報導,目前他已經返回美國,沒有像先前傳出再轉往中國訪問企業。AI趨勢正熱,這兩位同為台南出生的科技CEO,一舉一動都備受市場關注。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