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一名8旬翁遭超過200隻殺人蜂螫傷,所幸送醫救治沒有大礙。圖/CNN
美國一名8旬翁遭超過200隻殺人蜂螫傷,所幸送醫救治沒有大礙。圖/CNN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名81歲老先生在自家前院,遭200多隻俗稱「殺人蜂」的非洲化蜜峰攻擊。他逃跑時不慎跌倒,被蜜蜂狂螫近3個小時,後來緊急送醫。醫療人員移除了大量毒針,老先生目前沒有大礙。還在醫院觀察。

修剪草皮意外惹怒殺人蜂 翁遭狂螫3小時

老翁當時在自家前院修剪草皮遭蜜蜂攻擊。圖/CNN

事發在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老翁當時在自家前院修剪草皮,卻意外引來不速之客攻擊,老翁妻子說,當時丈夫被越來越多的蜜蜂攻擊,但因為摔傷臀部,導致看不見,也動彈不得。

原來老翁遭到俗稱「殺人蜂」的非洲化蜜峰圍攻,數量高達200多隻,還有些鑽進他的耳朵和鼻孔,就這樣被蜜蜂狂螫近3個小時,所幸有路過民眾出手相救,趕走蜜蜂,緊急將老翁送醫。

醫療人員移除大量毒蜂針 翁幸無生命危險

醫護人員從老翁身上取出大量毒針,目前人沒有生命危險,留在醫院休養。他們也請養蜂人幫忙移除蜂窩,杜絕意外再次發生。養蜂人表示這群蜜蜂攻擊性極高,不適合養殖,之後會協助清除,民眾在戶外也要多留意周邊環境,看到蜜蜂還是小心為妙。

老翁經過治療沒有大礙。圖/CNN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