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者紛紛迎來商機。示意圖/非凡新聞
觀光業者紛紛迎來商機。示意圖/非凡新聞

後疫情時代,觀光業者紛紛迎來商機,雲品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創下同期歷史次高,今(30)天股東會中,也通過每股配發1.3元現金股利。另外,近年積極轉型旅宿業的嘉泥董事長也樂觀看待,認為今年會是嘉泥轉型旅宿業的關鍵轉捩點,預期全年旅宿業占比將朝向3成邁進。

嘉泥去年旅宿營收增84% 張剛綸:今年更好

近年積極轉型旅宿業的嘉泥,終於走過疫情陰霾。三年前,位在日本的飯店,一開幕就碰上疫情,經過三年努力,如今終於熬過來了。

嘉泥董事長張剛綸表示,今年會是嘉泥轉型旅宿業的關鍵轉捩點,「從非常低點開始,所以成長非常多,去年旅宿業營收就已經成長大概84%,那今年的話,不能講說確切多少,但是會比去年好很多,因為畢竟是全部都起來了」。

轉型效益現! 嘉泥今年旅宿營收比重拚30%

嘉泥股東會30日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0.3元和股票股利0.2元,董事長直言,恐怕會讓股東們不太滿意,因為去年還在虧損,合併營收22.5億元、稅後淨損1.8億元、EPS負0.28元。

但是其中飯店營收去年有4.5億元,旅宿業營收和毛利,從去年第4季逐季成長,全年營收占比朝30%邁進。張剛綸指出,去年旅宿營收占比是20%,那今年的話往30%走。

挺過疫情!雲品Q1營收同期次高 配息1.3元

另外,雲品則開始由虧轉盈,去年合併營收20.74億元、年增43%,稅後淨利2億元、年增780.8%、EPS 2.2元,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創下同期歷史次高EPS 0.86元,股東會也通過,每股將發放現金股利1.3元。

雲品國際董事長盛治仁表示,不管在住宿跟餐飲部分,都看到比較正面的傾向,一方面是在住宿的部分,雲品酒店正在進行全面的改裝,讓頂級的客人能夠感到驚喜;在君品的住宿,也隨著國際觀光客慢慢回來,看到了很具體的成長。

同一天召開股東會的還有寒舍餐旅集團,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11.95億元、年增47.31%、稅後淨利0.82億元。展望後市,寒舍表示,期盼下半年航空公司恢復全面航班,對於帶動營收成長,樂觀其成。

台北/徐詩涵、黃敬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