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舒董事長許介立。圖/非凡新聞
康舒董事長許介立。圖/非凡新聞

迎接電動車商機爆發,電源供應器廠積極轉型,布局充電樁,各家廠商看好今年出貨表現。金仁寶集團旗下康舒董事長許介立認為,今年公司電動車事業營收將成長2至3倍;而台達電預估,充電樁產品今年出貨將比去年成長5成以上;光寶科及飛宏同樣看好,今年充電樁營收翻倍成長。

客戶庫存調節超預期 康舒營運低谷延至Q2

特斯拉充電樁明年開始不再由特斯拉獨享,福特車主插變壓器也能使用。電動車的高速發展,帶動充電樁商機,仁寶轉投資的電源供應器廠康舒將收購瑞士ABB集團旗下電源轉換部門,未來將進一步打入美國電動車充電設施及電信等應用市場。

康舒董事長許介立指出,「我們預計在今年的第二季末或是第三季初,希望會順利的完成交割,那我們也希望是透過這樣的併購,讓康舒去得到好的技術,讓我們可以走到更高端、更高毛利率的市場」。

而觀察電源供應器市場,許介立表示,消費性電源客戶調節庫存幅度超出預期,因此營運低谷將從第一季修正為第二季 。

許介立說,整體的營收的角度來看,預計在今年的第二季應該會是康舒營收的谷底,那在電動車上面,美系客戶營收,今年會有明顯的增加;另外在日系客戶,康舒今年也正式開始出貨了,所以預期電動車的部份,今年會有2到3倍的成長。

充電樁商機衝! 台達電估今年出貨年增逾5成

充電樁商機大,讓有電源供應技術的台廠,紛紛投入充電樁研發,台達電預估充電樁產品,2023年將比去年成長5成以上,且每年出現雙位數成長;飛宏及光寶科則同步看好,全年充電樁相關營收貢獻,將比去年翻倍成長。各家廠商積極布樁,要在高速成長的電動車市場中嶄露頭角。

台北/王情樺、喬大龍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