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疑似包圍嫌犯躲藏民宅。圖/翻攝自twitter@tokyoaccident
警方疑似包圍嫌犯躲藏民宅。圖/翻攝自twitter@tokyoaccident

日本長野縣長野市25日下午驚傳警察遭槍擊事件,一名年輕女性遭凶手持數10公分的長刀刺傷,目擊者隨即報警,沒想到警察趕到現場還沒下車,就遭凶手開槍攻擊,女子和兩名警察共3人送醫後死亡,凶手更疑似逃入市議會議長住家,現場仍傳出零星槍響。

嫌犯一身迷彩 先刺傷女子再持獵槍射警奪3命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約於台灣時間下午傳出槍擊案,一名男子先持一把數10公分的長刀,刺傷一名年輕女性,之後警方獲報趕到,當時嫌犯還攜帶了一把疑似獵槍的武器,朝警車車窗開了兩槍,擊中車內警察。

根據附近居民表示,一開始聽到是警車,還是救護車的警鈴聲,想說怎麼一陣騷動,接著聽到碰碰兩聲。

警方表示嫌犯約30歲左右,全身穿著迷彩服,連帽子也是迷彩圖樣,戴著墨鏡和口罩,讓人難以一眼辨認身份,日媒報導,現場還有一名男性受傷倒地無法送醫,而最初遭刺傷的女性,曾向附近農民求救。

目擊者指出,當時聽到有人喊救命、救命,抬頭一看發現是一位年輕女性,拼命的向他跑去,後面一位穿迷彩服的人追過來,之後女性遭到刺傷。

凶嫌稱「想殺人就殺了」 躲議長家與警僵持、仍傳零星槍響

在田間工作的目擊者還質問嫌犯為何這麼做,嫌犯回答「因為想殺人就殺了」,這名目擊者隨即報警,嫌犯行凶後逃離現場,躲入民宅與警方對峙,而日本媒體報導,這間民宅正是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住家。

就在台灣時間晚間6點50分左右,對峙現場傳出槍響,7點10分左右又傳槍響,附近居民透露,廣播說發生霰彈槍槍擊事件,嫌犯在逃中,要大家鎖好門留在家中。

而案發的住宅區距離長野電鐵信州中野站約2公里,附近有不少餐飲店還有幼稚園,警方呼籲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以策安全。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