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借貸媒合平台im.B」涉嫌吸金詐騙25億元,上千人受害,日前也遭爆料,有檢調及明星檢察官涉案。法務部長蔡清祥今(25)日受訪時表示,不管任何人涉及案件的話,檢察官都會積極來偵辦,一切都按照證據來處理、偵辦。

前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日前稱,有檢調人員涉入imB詐騙案;另外,有立委稱,交通委員會在2020年6月12日安排到宜蘭考察後,交通部時任次長黃玉霖及台鐵高層等人,曾到主嫌曾耀鋒的豪宅開趴。

蔡清祥今日出席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針對近期傳出交通部高官有與通緝犯一同喝酒飲宴,蔡清祥重申,不管是刑事責任、行政責任,各權責機關都會依法調查,「司法單位有司法單位的權責,不管是刑事的責任,或行政的責任,各本其職責來辦理」。

至於本次會議關注炸彈恐嚇信頻傳的議題,蔡清祥表示,該案在檢察官指揮之下,也統合了刑事警察局、調查局,共同偵辦調查之中。

媒體也問及,是否將查曾與詐嫌同框的監察院長陳菊,或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蔡清祥則無正面回應,僅說「謝謝」就快步步入會議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